close
明明父母是最親的人,可是對於我來說也是最遙遠的人。

我從小就很聽父母和長輩的話,不會去反駁,長大後不是不想反駁,而是放棄了,因為我覺得,即使說了,他們也只會認為錯的是我(有試過),
那我為何要自討苦吃?

我有時候會覺得他們很討厭:
  1. 我努力了,但結果不理想,於是就否定了我的努力
  2. 我向他們傾訴心事,但只換來說教
  3. 誤會了我,我解釋了,也不相信
  4. 總是說壓力是我給我自己的,大姐,你平常開口閉口都是成績、學業,那算什麼?
  5. 拿我和妹妹比較,是是,是我差,那行了嗎?
  6. 問我有甚麼意見,我說了又反駁我,意義何在?
  7. 總說自己的意見是參考,又要我按他們的意見做,我的意見不是意見,你們的才是,對嘛!
  8. 我哭了就只會問我為甚麼哭,再講道理,道理誰不懂,我只想有人陪在我身邊!

對於與父母溝通,我努力了,可只換來說教,哭了,也沒有誰來安慰,心累了,只能不斷向自己暗示沒事,我很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