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好像一不小心把自己搞得崩潰了😜

我是一個很悲觀的人,但在朋友面前我會裝心寬,在家人面前裝順其自然,沒煩惱,會不會有人問這樣不累嗎呢~

我很累,但我也習慣了,一開始隱藏自己負面的情緒是因為沒有人接受,只會跟我說大道理,久而久知,我就不說了,因為我知道,說了只會更不開心。

不向人傾訴那如何排解情緒呢?我在小五時開始寫日記,開心不開心都寫進去,後來更是在日記上創造另一個「我」,自問自答,強迫自己面對,但後來從高一起,我慢慢失去了這些能力,日記寫不出,自問自答也做不到,於是我明白了,我的情緒開始崩潰了。

但我還是裝作沒事,一副悠悠哉哉的樣子,這樣既騙了別人,也騙了自己好幾年,差點都把自己騙過去了,但又因為生活中的壓力和逃避,我慢慢又回到原點,而且還變本加厲,我知道再不找到出口會很嚴重,但當我想向別人傾訴時卻退卻了,而且我也發現,其實我什麼也說不出,也哭不出,只有心痛和胸悶能說出我的情緒。

放心好了,我沒有什麼輕生的念頭,最多也只是一閃而過,不過自殘嘛…失眠和喪失食慾算不算?(對了,我以前會拔毛,不過現在沒有了)

還有呢,我之前無聊看看自己可能有什麼精神疾病,發現好像還不少:選擇性失憶、強迫症、焦慮症、逃避性人格障礙、依賴型人格違常、轉化症、社交恐懼症、輕微自閉…然後再加上憂鬱(還是抑鬱?)雖然全部都只是根據網上陳述的症狀來判斷,不過我猜應該有中一半吧?

我好像錯過了最佳治療(傾訴)時間?(歪頭)

不過當最初自己的情緒不被接受時,可能就注定了今天的結局😧

奶奶,你總是覺得我無憂無慮、很幸福,那我繼續努力扮演;
母親,你總是覺得我是個乖孩子、寬心,那我繼續努力扮演;
父親,你應該覺得我讓人放心又開朗吧,那我繼續努力扮演;
妹妹,你應該覺得我是愛玩又無煩惱吧,那我繼續努力扮演;
好友,你們應該是覺得我樂天又好人吧,那我繼續努力扮演;
親戚,你們總是覺得我能作為良好榜樣,那我繼續努力扮演;

直到完全崩潰😱
直到你們發現😧

我會盡力拼命達到你們的期望,
但我也不會再期望得到支持和理解。
我會盡力調節自己的負面情緒,
但我也不會再開放自己破碎的內心。
我會盡力以愉快心情笑臉迎人,
但我也不會再有從內心來的情緒了。

從小五到現在,度過了十五個秋🍁.
我還是那時候的小孩,沒有成長。

2018/01/2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